然后,一切又换了回来

转眼毕业当工作汪都已经三年多了,自从毕业以后工作上的事情就一直占据了不少时间,也没有什么精力去一直维护这个东西,然后吃灰博客就一直在吃灰。之前为了保持备案要求,博客一直放在QQ云的国内1Mbps小水管机器上,考虑到图片什么的都有CDN之类的分发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后面有段时间觉得wordpress实在过于臃肿,版本更新还要各种手动花式操作才能更新,然后又是一堆扫爆,加上对于我这个万年吃灰的博客似乎连动态内容都没有浪费CPU处理的必要,于是花了一两个小时切到了HEXO,保持全站静态了很长一段时间。

然而最近一两年国内个人站的环境越来越难受,先是之前备案的手机号注销,现在要更新备案信息又要各种证件上传各种麻烦导致现在备案处于随时会被注销的状态,再想到在国内服务器的各种1M2M小水管实在难以忍受,索性选择了注销备案以后把所有东西都搬到香港或者美国的机器上去了。

这个博客也是被搬的对象之一。

搬的时候其实很简单,毕竟之前全部hexo静态化以后其实就只有一堆html和css了,然而不知道怎么脑子一抽,万一哪天想瞎写点东西了呢,反正都已经放到香港的主机上了,这机器虽然带宽比之前也大了没多少,但好在能用,更新什么的也不再是个麻烦事,于是翻遍整个硬盘把两三年前的博客备份找了出来,重新拿wordpress给弄了一遍。

也就是你现在看到的这样了,一切回到17年18年左右的样子。

其实想一想过去三年工作也好生活也好还是有不少东西值得记录的,也有一些“不涉及工作内容”的技术是可以分享的,但愿这次搞完以后后面有时间的时候可以好好记录一下吧。

2 thoughts on “然后,一切又换了回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